雙子的情義
 
Gemini 雙子座 
5月21~6月21 
守護星:水星(象徵心靈的交流) 
守護神:漢密斯羅馬 
幸運石:瑪瑙 
幸運數:3、4
 
斯巴達王廷達柔斯被他的兄弟希波科翁逐出了他的王國,廷達柔斯流浪來到埃托利亞國王忒提斯奧斯的國度,並娶了國王的女兒麗達。後來另一英雄赫拉克勒斯戰勝了希波科翁,將他所有兒子都殺死後,廷達柔斯就和他的妻子麗達回到斯巴達統治。
 
麗達非常的美麗,宙斯看見她後就立刻愛上了她。宙斯化身為一隻天鵝,依偎到美麗的斯巴達王后 麗達身邊。後來,麗達生下了兩顆天鵝蛋,一顆孵出 卡斯托爾, 波呂克斯 兩兄弟,另一顆誕生了克麗泰梅絲特拉、及天下第一美女海倫。
 
雖然四個兄弟姐妹是出生自同一個母親,可是他們卻有著不同的父親。卡斯托爾 及克麗泰梅絲特拉 的父親就是原本的斯巴達國王廷達柔斯Tyndareus,而 波呂克斯x及海倫 的父親才是宙斯。不過斯巴達國王對他們都如同親生。
 
兄弟二人喜歡冒險,而他們的經歷裡面由「阿哥號」的故事最為出名。
 
希臘的伊奧柯斯王子傑生長大成人後要求叔父歸還王位,怎料到叔父要求傑生到科爾奇斯取回金羊毛才願意離開。於是傑生決定出征。他從各地招募50名勇士,從希臘出發。除了卡斯托爾,波呂克斯外,還有海格力斯(赫拉克勒斯的羅馬名)、大音樂家奧菲斯、醫師亞斯克雷皮歐斯等著名勇士同行。
 
「阿哥號」在海上航行的時候,突然起了很大的風暴,眼看船要被捲入海裡,奧菲斯站在船邊彈奏豎琴,向神祈求,而在這對孿生兄弟頭上各有一顆大星亮了起來,賦予他們平定暴風的力量。因此,雙子兄弟被奉為航海的守護神。 在經歷了各種的危險後「阿哥號」平安到達,取回金羊毛給傑生。其後二人仍向不同的冒險進發。
 
卡斯托爾和波呂克斯分別綁架和娶了Leucippus的兩個女兒,她們分別是菲比和Hilaeira。據說Hilaeira一直愛著波呂克斯。可是Leucippus 的兩個侄子Idas 和 Lynceus, 同時也非常的喜歡這兩姐妹。因此Idas 和 Lynceus跟雙子兄弟發生了衝突。在一個格鬥中,Lynceus殺死了卡斯托爾Castor。
 
卡斯托爾 死後,只留下不死身波呂克斯。於是波呂克斯向宙斯請求,希望能夠與卡斯托爾共赴黃泉。宙斯於是同意兩兄弟輪流在天上和冥界生活。
 
慶祝雙子兄弟的節日是七月十五日。古羅馬還為這對雙胞兄弟建立了神廟:卡斯托爾波呂克斯神廟。
 
雙子座的兩個最亮的星星就是以兩兄弟的名字而命名的:卡斯托爾&波呂克斯,永遠的雙子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座運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